周邊景點 Scenery

首頁>周邊景點
台東民宿-雲海灣海景民宿

 

 

 

 

台東市區

   南臨知本溪與太麻里鄉相望,北臨海岸山脈自黑髮溪沿台糖公司農場與東河鄉為界,東則面臨太平洋,整體而言是背山面海,地形狹長,為一靠山臨海之城市,面積一○九‧七六九一平方公里,南北長十九‧八公里。    市轄境內劃分為四十六里,1035鄰,人口約110,000人,幾乎佔全縣人口45%,是台東縣十六個鄉鎮市之地理、人口、政治、經濟、文化的中心。原住民族人口約17,000人,亦是全國原住民人口比例最密集的區域,其餘為漢族移居。

 

 


 

 

知本溫泉

   提起台東溫泉,最唯一班人所熟知的莫過於知本溫泉,期間據健身與美容的功效,可說是遠近馳名,每年吸引為數眾多的日本觀光客到知本溫泉泡湯。台東市進入約20分鐘車程,一開發的早晚有內外溫泉之分,開發較早的溫泉區旅館價位較便宜;較晚開發的內溫泉旅館,設備新潁,進還結合SPA水療,價位相對較高,遊客可依個人預算選擇喜愛的溫泉旅館。

 

 


 

 

花東海岸風景區

   五千年前,台東是台灣島內人文景觀最發達的地區之一,至今,在海岸山脈東側的海階上,仍分布著許多文化遺址。它們所屬的年代,可溯至一萬年至一千年前不等。若依時代及文化特徵劃分,可分為舊石器時代的長濱文化,新石器時代的麒麟文化及卑南文化等。每一時期的遺址均不少,已發現的就有四、五十處之多。

 

 


 

 

花東縱谷風景區

   花東縱谷,沿省道台九線公路而行,貫通花蓮、台東,長達158公里的綠色走廊,盡是一片綠意和綿延的秀麗山脈,沿路並有東部鐵路幹線相隨,在油菜花盛開時期,其景色令人讚嘆與驚喜。花東縱谷除了田園景觀富於變化之外,縱谷內到處都充滿果園、茶園、稻田、牧場等景點不斷映入眼廉,令人目不暇給。花東縱谷,在山脈與河流交織下,雕刻出各種奇特的自然景觀,縱谷內有瀑布、溫泉、峽谷、曲流、沖積扇、河階地、惡地,美景天成,每一處皆讓人讚嘆不已。

 

 


 

 

金針山

   金針山面積最大,每年六~十二月均有金針花供觀賞或採收食用,最佳觀賞期為八~九月份,由於太麻里山區氣候清爽、陽光充足,正好適合種植金針花。每年到了這個時期金針花盛開,黃橙橙的金針花染滿整個山谷,在陽光的照射下,就像遍地金黃色波浪隨風搖曳、耀眼動人。
◎ 地點及交通:走台9線至太麻里,在太麻里車站附近循往金針山方向指標上山,約12公里可達步道入口、約15公里可達山頂。

 

 


 

 

綠島

   綠島原名「火燒嶼」,阿美族和蘭嶼的達悟族都曾經是綠島主人,漢人的入墾是在嘉慶初年,屏東小琉球漁民陳必先等人因颱風漂流至綠島,發現島上及沿海資源豐富,輾轉返回故居後,遂陸續招募同鄉數十人前往拓墾,綠島漸全部為漢人所掌控。   綠島位於台灣東南方太平洋的海域上。在行政劃分上,它屬於台東縣綠島鄉,距離台東33公里、蘭嶼73公里。全島面積為16平方公里,環島長約20公里,為台灣四大離島之一。因為綠島為火山島嶼,所以之前當地居民都稱它為『火燒島』。 而地質主要是集塊岩組成,島上大部分為丘陵地,四周圍珊瑚礁所繞,形成曲折多變的海岸景觀與潔白沙灘,卻也蘊藏了許多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。島的東方及東南方較多是斷崖峭壁,西方及西北方多為沙質海灣,地形也相當多變。

 

 


 

 

蘭嶼

   在台灣東南方太平洋上的蘭嶼島像是遺世的珍珠,美麗、自然、並充滿熱帶海洋民族原始文化的魅力。島上的雅美族人千百年來以永續利用自然資源的生活方式,發展出獨特而精緻的海島民族文化;而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所蘊育的自然資源更為豐富多樣,許多珍貴稀有的動植物均生長於此。
   進入蘭嶼島請您細細品味這裡獨有的海島景觀、芋頭田、雅美舟、傳統住屋和美麗星辰,感受雅美族人與自然合而為一的生活智慧。躺在傳統屋前的涼亭上享受海風的吹拂,可以讓人立即忘卻塵囂俗事,學學雅美族人輕鬆的生活腳步,一起感受人與自然的貼近。